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水利部将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发布时间:2020-07-13 10:37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4日以来,长江、太湖流域出现强降雨,长江中下游干流监利及以下江段、洞庭湖、鄱阳湖,江西修水、抚河等212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72条河流超保,19条超历史。太湖维持超警状态。针对当前的汛情形势,水利部于1211时将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水利部有关负责人说,应急响应级别提升后,水利部将进一步加密水情监测和滚动预报频次,每天不定期进行会商研判,加大对长江、太湖流域的防汛指导力度。

应急响应期间,各级水利部门将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联合会商,加密雨水情监测预报,及时发布洪水预警;做好水库等水工程的科学调度,减轻防洪压力;加强水库大坝、河流堤防等工程巡查和防守,制定工程抢险预案。险情发生后,为抢险提供水利技术支撑,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