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做好疫情防控强化医疗保障助力“健康高考”

发布时间:2020-07-09 09:58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又是一年高考时,莘莘学子怀揣梦想,步入考场。77日至79日高考期间,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我市各相关部门共同协作,从细微处着手,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考场管理等各方面工作,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78日上午8点,在高考考点拉萨中学校门口,记者看到设置了三间隔离点,门口处张贴了拉萨市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2020年各类考试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患者处置流程图,每一位进场的考生须佩戴口罩经过入口处的红外热成像测温单向通道进入校内,测温正常后方能进入。工作人员介绍,如果体温异常则需在待测区休息半小时后进行二次体温测量,二次测量体温高于37.3℃需在隔离室留观,由专业人员检查是否确诊。

“药箱里面准备了酒精喷雾、温度计、口罩……”在拉萨中学考场外的服务站,四名医务人员也早早做好了准备。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赵瑜告诉记者:“75日卫生系统先行召开了高考期间医疗保障及疫情防控专题会,在拉萨市区的9个考点安排了医务工作人员及专家组,为了做好这次高考保障工作,在拉萨中学考点每天安排4名医务人员,76日拉萨中学的医务人员到学校参加考前工作布置会,并对150名监考老师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专门培训。会后查看了考场周围环境卫生以及防护用品、消毒药品、消毒用具的到位情况,指导消毒人员对消毒药品配比以及消毒方法。在医疗保障方面配备了一辆救护车,并配备了氧气以及常用药品和消毒药品。若考生出现异常情况,我们能第一时间进行心理疏导及用药治疗,缓解考生的症状,以确保考生能顺利完成高考。”

记者了解到,拉萨中学考点学校对食材进行了建立台账,可以随时追踪溯源,确保食品安全卫生,从业人员每天进行日体温监测,餐具消毒,校方负责人每天对餐食进行卫生督导。赵瑜说:“在饮食方面,建议在确保营养的基础上,饮食清淡、不油腻、不生冷、不吃生冷食品,避免引起胃肠道不适。”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