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古城公安局八廓派出所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9 09:44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法制安全教育进课堂已经成为学校一项重要的教学工作。近日,古城公安局八廓派出所民警走进拉萨市第一小学二年级一班,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制安全教育课。

记者来到拉萨市第一小学二年级一班时,民警张春喜正在班里上法制安全教育课。在讲解中,张春喜根据小学生年龄特点,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浅适宜、循序渐进的讲解,引导学生从行为规范做起,从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做起,增强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自我保护和分辨是非的能力。

短暂的授课结束后,学生用一首“谢谢你”表达对民警的感谢。拉萨市第一小学学生丹增贡桑告诉记者:“通过民警的讲解,我知道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里,都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提高安全意识,从小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的小公民。”

记者了解到,拉萨市第一小学始终把学生的法制安全教育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开展法制安全大讲座,普及法制安全知识。近一年来,学校联手古城公安局八廓派出所驻校民警,根据课程安排,紧密推进法制安全教育走进每个班级,共建平安和谐校园。据悉,作为驻校民警,张春喜负责拉萨市第一小学所有班级的法制课。

“我们现在把以前的大课堂变为小课堂,是因为以前的大课堂有个缺陷,不能普及到每个孩子,变成小课堂之后,全校每个孩子都能上法制安全课,这将有利于从小培养孩子的法制安全意识。”张春喜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