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爱心企业积极吸纳残疾人就业

发布时间:2021-02-23 09:47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在西藏边嘎曲玛有限公司,不少员工是残疾人。通过培训,这些残疾人能够完成公司各项工作,为公司进一步扩大残疾人用工增添了信心。

近日,记者来到该公司,公司员工尼玛和同事正赶往菜店买菜,准备为员工们做晚饭。尼玛患有腿疾,行动不便,现在每月工资4000元,不仅能够自食其力,还可以赡养父母。

刚组是林周县松盘乡拉姆村人,毕业于西北民族大学藏汉翻译专业。来公司就业前在林周县编译局工作。“公司具有社会责任感,吸纳了很多残疾人、农牧民就业。我想走进社会自己闯一闯,现在正跟着老师努力学习,希望能在就业的基础上实现创业,把自己本民族特有的产品带给更多的人。”刚组说。

公司驾驶员次仁顿珠,曾在小学三年级时遭遇车祸,腿有残疾。去年8月份,他来到该公司工作,目前月薪5500元。

据了解,西藏边嘎曲玛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目前有30余名员工,其中有10余名残疾人。公司为员工打造了优质的学习平台、自我价值体现平台以及自主创业平台,并为员工制定职业晋升机制,希望他们靠自己的双手增收致富。

该公司负责人达娃次仁说:“实现残疾人就业可以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有尊严地、快乐地生活,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希望大家能够了解、支持残疾人的工作。”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