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统计普查 / 人口普查

拉萨市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区域划分与建筑物标绘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8 19:57
来源: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人口普查区域划分与建筑物标绘工作是正式开展人口普查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市统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按照既定计划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此项工作,自7开始、8月20日结束。全市共划分普查区282个,普查小区2066个,标绘建筑物131152个,为下一步正式普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要做法:

一是率先培训,精准指导。市人普办数据处理组立足本职,科学谋划,积极作为,在全区率先组织各县(区)开展普查区划分与建筑物标绘系统培训工作。

二是压实责任,强化管理 。市人普办与县(区)人普办签订《PAD管理责任书》《物联网卡使用承诺书》,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工作管理。

三是深入基层,加强检查指导督促工作。采取每天定期向各县(区)通报普查区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进度,及时督促,对工作滞后的县(区),深入现场进行检查指导,找出问题解决办法,对于普查区域边界交叉、建筑物多等较复杂的县(区),通过加入基层“两员”微信群,实现实时视频指导。保证工作进度,从源头上加快人普绘图工作的整体推进步伐。

四是强化标绘审核,提高标绘质量。分组对县(区)七人普普查区划分和建筑物标绘是否规范,是否有多绘、少绘、漏绘以及越界等现象进行严格审核,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处理,降低出错率、提高通过上级审核时效。

责任编辑:ji'zo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