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统计知识

为何统计局公布的指数有时与网民感觉不一致?

发布时间:2020-04-26 16:16
来源: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有网友提出疑问:“为何统计局公布出来的指数与自己感觉不相符?”消费是包罗万象的,包括吃、穿、用、烧、医疗、居住、出行等多方面的我们把它分解为八个大类:吃的、穿的、用的、医疗、保险、教育、居住等等,一共8个大类反映了居民日常生活的全部情况。统计局统计的价格指数是全国31个省(市)的平均代表了全国各地区。而个人的消费往往是区域性的消费所以造成统计局公布出来的指数与自己感觉不符合的情况。

    另外一个就是多种商品的平均比如2007年到2008年猪肉价格涨得很厉害,带动了其他的商品猪肉当时涨了40%多,但是单看我们总的价格指数2007年涨了4.8%,2008年涨了5.9%个人消费的单一化也使得物价消费指数与个人感觉不符。


责任编辑:谢行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