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拉萨市统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5 13:58
来源:拉萨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拉萨市统计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认真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对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及时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按照科室职能与分工,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和顺利推进。

(一)健全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

拉萨市统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拉萨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要求,为使政府信息公开更加规范,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政府公开信息质量,印发了《拉萨市统计局内(外)网信息管理办法》《拉萨市统计局政务公开外(内)网更新方案》等制度,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效的制度保障,形成了局各科室根据自身业务提供公开信息,办公室和综合科进行审核,信息中心及时公开的政务信息公开机制,切实做到局各项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及时公开,提升政府公信力。

(二)积极主动作为,回应社会关切

2021年我局利用信息公开网站“拉萨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积极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责任, 2021年围绕我局年度重点工作,梳理应公开政府信息,严格根据我局信息公开相关规定,做到及时准确地公开相关信息。2021年度通过通知公告、统计分析等栏目共公开信息208条,通知告示和新闻116条、政策解读和规范性文件5条、财政公示7条、人事信息和规划计划1条、统计数据和公报9条、统计分析32条、法规制度27条。

除此之外,我局政府集约化门户网站设立专门的局长信箱,今年共收到27条来信,已全部在最短的时间内与相关业务科室协调解决,未出现漏解决和解决拖沓的现象。

(四)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2021年度我局共收到9条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总体上,我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应公开尽公开,及时公开社会关注和回应热切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总体来讲我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依法主动公开意识不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比较单一;三是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加强;四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丰富。

2021年我局将以以上问题为抓手,从以下几点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实效。一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政务公开能力。我局将认真贯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拉萨市统计局内(外)网信息管理办法》《拉萨市统计局政务公开外(内)网更新方案》的相关文件精神,让相关要求落地生根,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能力。二是狠抓机制建设,实现专人负责。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落实好专人负责及分工合作相结合的机制,以确保及时准确地公开信息。三是立足本职业务工作,丰富公开内容。利用好统计工作特点,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和内容,切实开展好信息工作,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及时回应社会和公众的关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在2021年度以实际工作为准,结合我局业务特色,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目前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拉萨市统计局

                                                                                                                              2022118

责任编辑:陈芹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