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要闻

拉萨市统计局积极开展拟新增入库商贸企业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2 10:04
来源: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了解我市拟入库商贸业企业经营现状,准确把握当前入库对我市贸易业经济发展趋势。近日,市局贸易服务业科相关人员利用一周的时间赴城关区、柳梧新区、经开区、堆龙区、达孜区、墨竹县、曲水县等所辖规模较大的乃仓酒店、拉萨净土集团、墨竹乐百隆超市、康奥集团、鑫辉商贸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终端有限公司等8家商贸业企业经营状况,面临的困难以及下半年企业发展趋势等进行了调研。

座谈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对近年企业的经营现状、经营成本、商品价格、行业竞争、电商冲击、融资困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交流,分析了当前企业经营销售运营的情况,提出了应对改进措施。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企业的发言,并就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合入库后相关数据的报送的要求与企业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调研还表示:一是感谢企业对统计工作的支持与配合,你们真实反映了企业的经营现状,为我们提供了详实的调研素材。二是继续加强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互动,随时了解掌握企业的经营状况,面临的困难与问题,积极探讨应对市场的思路与措施。三是加强对企业统计人员数据报送的的培训与指导工作,确保源头数据的质量。

随后,调研组还就《统计法》对企业宣传相关统计法律法规。通过此次实地调查,对拟新增入库单位经营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年底调查单位新增入库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格桑玉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