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要闻

市统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研讨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13:39
来源: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强化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纪律教育,巩固提升局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深化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思想教育,帮助党员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观念,增强党员干部严守“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纪律的言行自觉。6月30日下午,市统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员不得信仰宗专题研讨交流活动。统计局党支部书记黄树春同志支持研讨交流活动。局党组书记仓琼同志以及局领导班子成员次仁措吉、张秀兰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并带头进行了交流发言,科室负责人2名党员代表、副科级以下2名党员代表依次进行了交流研讨,局在位党员及积极分子31人参加了这次研讨交流活动。

研讨讨中,大家普遍认为,遵守“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纪律要求事关国家意识形态安全、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落实好“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纪律要求是每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通过研讨交流,与会党员统一了认识、净化了思想、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增强了反分裂斗争的内在动力。特别是仓琼同志的交流发言重点围绕共产党员为啥不能信仰宗教?《党章》及党规党纪条文学习、担负政治责任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运用理论联系实际、多角度、正反两方面对比等方法,对“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纪律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分析,内容系统全面、要求具体明确、针对性操作性强。

     总结时,黄树春同志强调四点要求:

一是做到净化思想根源。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秉持马克思的宗教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争做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二是做到遵规守纪。高悬《党章》党规党纪利剑,做到自警、自省、自励,正确对待宗教、坚决不信宗教,不做政治“两面人”;三是做到诚信做人,严守政治承诺。严格落实局《党组织和党员承诺书》和《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承诺书》要求,讲诚信、守承诺,自觉规范言行,严守党的纪律;四是尽到政治责任,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作为子女父母一定要影响好家人;作为同事朋友保持好的导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团结人、教育人、引导人,科学正确处理宗教事宜,为推动社会和谐、家庭和睦、党的事业蒸蒸日上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陈国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