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要闻

市统计局召开2020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7 09:55
来源: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拉萨市统计局召开了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第二次会议。市纪委(监委)第六组纪检组长刘永芳到会指导、局在家领导干部及科室负责人、支部委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仓琼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党委(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拉萨市委员会关于印发《中共拉萨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拉萨市市直部门党组(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通知。其次听取了党支部对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听取班子成员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报告及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报告;并研究审议了《中共拉萨市统计局党组2020年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报告

会议对上半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方面。以修订工作条例为契机,完善了各项制度,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二是强化理论学习,理论武装头脑方面。我局严格按照学习计划和目标要求,进行集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和思想觉悟;三是深化作风建设,强化纪律约束方面。各级领导干部严格准确把握加强纪律建设,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四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我局各业务科室严格按照统计工作职能,充分发挥了数据监测和服务等工作,获得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下半年我们认真严格对照年初各项工作计划,特别是年初制定的党建工作计划、党风廉政工作建设,意识形态的工作,认真对照年初签订的目标责任书,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有关阶段性工作的部署及要求。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制定的目标任务,按照市纪委第六组纪检监察指导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入领会,市直责任部门清单内容、党章、共产党员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的法律法规等各项规;二是认真对照责任清单,共同学习,相互监督,认真抓好落实,要求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三是持续改进作风建设、精文减会,减轻基层负担,深入调查基层。要做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目标要求;四是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好谈心谈话工作,在工作当中遇到困难问题,随时善于做好沟通,充分利用好谈心谈话制度。五是持续做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脱贫攻坚普查任务工作,与基层相互理解,相互关心、相互帮忙,最终把各项工作能够圆满落实好。

责任编辑:陈国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