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要闻

林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0-09-23 18:05
来源: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经过精心准备,林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于923日正式开班,林周县人普办、各乡镇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首先由林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统计局局长侯俊芬对本次培训作了动员讲话,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要性、艰巨性,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全体学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确保高质量完成好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任务。二是准确把握培训内容、端正学习态度,高质量完成综合业务培训工作普查员的素质和能力直接关系到普查的质量和效率。基层普查工作人员是执行普查方案的最前线,在普查登记中,直接与普查对象面对面的是普查员,普查员只有正确理解填报指标、熟练掌握沟通技巧、精通电子化数据采集技能,才能取得真实、完整的第一手数据资料。综合业务培训是打造一支训练有素的普查队伍的关键。各位学员要认真对待这次培训,认清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集中精力,抓住重点,把握难点,把方案吃透,把指标搞明白,确保我县人口普查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向县委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培训共举办三天,讲课老师由市人普办和县人普办工作人员担任,培训内容包括:全国人口普查方案、质量控制细则、比对复查工作细则、普查摸底工作细则、普查登记工作细则及小程序、普查表填写说明及指标解释、测试等方面的内容。

IMG_2864

责任编辑:林周县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