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要闻

尼木县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发布时间:2020-09-27 11:25
来源:尼木县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宣传工作,使广大普查对象积极配合人口普查,给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舆论环境。9月25日起尼木县各级普查机构利用街道公示栏、关键路口、各村(公示栏)等地方,悬挂宣传海报、普查公告等载体,全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全国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调查,需要对全国人口逐户逐人进行登记,每10年进行一次。在我国人口普查已进行过六次,今年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据悉,开展人口普查,是为了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的最新情况,为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公民的支持配合,是人口普查取得成功的关键。在此呼吁,请广大公民积极参与人口普查工作!

责任编辑:谢行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