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要闻

县区新任统计员“跟班学习”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发布时间:2021-04-26 16:25
来源:拉萨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22日,拉萨局首批贸易服务业县区新任统计员“跟班学习”工作圆满结束。拉萨城关区新任统计人员顺利完成贸易服务业统计跟班学习任务。

这次跟班学习工作目的在于落实有效缓解县区统计人员变动矛盾,帮助县、区新任统计员快速上岗的工作要求。重点对岗位调整后的统计人员进行全面系统的跟班培训。主要体现以下特点:

一是工作时间选择精准。时间安排在4月份贸易服务业报表汇总、收官时间段进行,侧重实际操作强效果。通过实际操作,让跟班学习人员快速掌握了联网直报平台运维、“四上”企业新增入库申报相关要求及流程等知识。

二是学习重点突出,侧重关键内容不绕圈。跟班学习中,突出安排了贸易统计专业月报、季报、年报数据质量控制审核要求以及数据调整中的难点、易错点、奇异值处理技巧,县、区统计人员主要职责、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标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等内容,系统传授了真本领。

这次跟班学习,得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为下一步做好全市贸易、服务业统计工作总结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贸易服务业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