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要闻

拉萨市委常委会听取并研究关于全市统计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20 12:44
来源:拉萨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28日下午自治区常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主持召开九届市委第120次常委会议,会上听取拉萨市统计局党组关于《全市统计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拉萨市统计局党组书记仓琼同志汇报了拉萨市目前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取得的成效和统计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全力做好国家统计督察迎检工作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统计工作的建议。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庄红翔同志就自治区统计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国家统计督查迎检准备工作情况作了说明,并提出要求。

严金海书记指出,统计工作客观公正、科学真实、可信可用,是统计工作的价值所在。要提高站位加深思想认识,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意见》《办法》《规定》,坚持把依法治统作为重要的基础性和经常性工作抓实抓细,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统计生态环境。要自我加压确保数据过硬,不断完善符合我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要求、具有拉萨特色的统计方法制度和统计调查体系,做到依法统计、真实统计、应统尽统。要加强对统计工作的研究,善于通过数据发现经济工作的亮点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充分认识到数据真实、有效的极端重要性,对数据造假行为“零容忍”。

严金海书记要求一要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理解、支持统计工作,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依法办事,不得指使统计部门随意调整指标数据。二要全力做好国家统计督察迎检工作,努力交出合格的答卷。

责任编辑:白玛珠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