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要闻

真心为民办实事 真情帮扶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05-12 21:43
来源:拉萨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党委关于继续巩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要求,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拉萨调查队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选优配强驻村工作队成员。

自第十批驻村工作队入驻尼木县塔荣镇塔荣村驻村点以来,驻村工作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在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党委的相关要求,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从根本上解决群众所需,解决群众所难。

一是解决了尼木县塔荣村村委会院内部分绿化,拉萨市统计局领导带领驻村工作队为尼木县塔荣村送去了雪松、侧柏、刺玫、红叶李等两辆卡车的景观树木。目前,种植的景观树木长势良好。二是在局主要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驻村工作队积极与县水务局汇报沟通,协调解决水渠维修经费元,同时帮助村两委组织村民对水渠实施全面维修,及时满足塔荣村春耕春播农业生产灌溉需求,提高了农业生产水平和能力。三是为营造“生态宜居、乡村文明”的生活环境,开展了环境卫生活动,对所在村委会厕所、绿化带、房前屋后等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清理。四是在春耕备耕关键期,在派驻单位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工作队积极与市农业农村局汇报沟通,为村民解决了土豆种子、尿素、地膜及蔬菜种子等价值约1万元的农资需求。五是开展入户调查工作。主要了解村民基本情况和家庭产业收支情况以及对驻村工作队有何期盼等需求情况。截至目前,入户率达35%六是为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增强村民体质。驻塔荣村工作队在派驻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为塔荣村村委会协调解决了一套篮球架。

1:解决尼木县塔荣村村委会院内部分绿化

2:修缮年久失修的水渠道

3为村民解决了土豆种子、尿素、地膜及蔬菜种子

责任编辑:白玛珠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