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要闻

“以查促统”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市局开展规上服务业统计台账检查和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2 21:40
来源:拉萨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做到“数出有据、数出有质”,夯实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市局贸易服务业科于426日—57日,赴辖区内规上服务业企业家数较多的城关区、堆龙区、经开区、柳梧新区四个县区以实地和集中查阅的方式检查统计台账和数据核查工作。

此次检查,抽选了占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家数的50%的企业进行检查,一方面检查县区收集的2020年统计台账情况、台账质量和统计原始记录是否规范;另一方面对20201-2月到1-12月以及20211-2月和1-3月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等主要指标上报数与核查数是否一致等。

在检查中,市局业务人员现场给县区统计人员进行了业务讲解,并针对企业统计台账建立情况及重点指标核查方法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的讲解和指导。

通过检查,四个县区收集的台账基本上符合要求,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逐条梳理进行反馈,并督促县区将整改情况及时上报。

责任编辑:白玛珠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