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要闻

江苏省统计局智力援助拉萨市统计干部业务培训班在西藏拉萨开班

发布时间:2021-06-24 20:13
来源:拉萨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按照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对拉萨市统计督查反馈的问题,并根据年初既定计划和工作安排,应拉萨市统计局党组邀请,并由江苏省统计局党组指派,由江苏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唐纪同志率领的江苏省统计专家一行6人赴拉萨开展统计智力援藏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于6月21日上午 9时在拉萨市天宜藏润大酒店开班,开班仪式由拉萨市统计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仓琼同志主持,江苏省统计局赴藏专家全体人员和拉萨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和各县区统计干部约9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唐纪同志代表江苏省统计局从风土人情、加强智力援助和业务交流等方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同时也代表江苏省统计局向拉萨市统计局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拉萨市统计局和拉萨市统计系统的同仁赴江苏开展工作交流。

仓琼同志在主持讲话中,首先代表拉萨市统计局党组,对江苏省统计局给予拉萨市统计局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向各位专家克服高原反应,赴藏传经送宝并开展智力援助授课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从认识开展统计业务培训的重大意义和目的以及遵守课堂纪律要求等方面作了主持讲话。

按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6月21日至23日,江苏省统计局专家重点将围绕统计执法操作规程,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民营经济、文化产业、数字经济、旅游产业增加值核算,农林渔牧业产业制度,规上服务业、限上贸易企业台账和存档,现代服务业统计办法等五个大类进行详细讲解和答疑解惑;西藏自治区统计局专家将对建筑业、房地产、工业、能源等报表和制度进行详细讲解。为巩固学习成果,在全部课程讲授完成后,还将组织开展总结交流座谈。

责任编辑:白玛珠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