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要闻

拉萨市统计局认真开展本级统计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1 20:54
来源:拉萨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确保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强统计工决策部署在拉萨贯彻落实,推动高质量完成自治区统计局统计督查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进一步压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努力构建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地体制机制保障。5月10日至5月20日,市统计局组成2个工作组,由局领导担任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采取实地走访与书面报告相结合的方式,先后深入全市5县3区以及三个主要经济功能园区、重点企业100余家,认真开展了实地统计督查。

期间,督查组听取了地方党委、政府的工作汇报,深入部门和企业调阅文件资料、行政记录和统计数据资料,根据督查事项及相关内容开展谈话和询问,受理有关反映统计违纪违法的来信、来电和来访等。

本次统计工作督查政治站位高、内容重点突出。始终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站位“两个维护”的高度,对县(区)党委、政府和园区管委会,重点督查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过程中思想是否重视、行动是否坚决、效果是否明显情况以及加强统计工作组织领导,履行统计法定职责,建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等方面情况;对各级统计机构、政府部门行使统计职能的内设机构,重点督查了贯彻落实《意见》《办法》《规定》以及《实施意见》中统计改革发展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情况;遵守执行统计法律法规,执行国家统计规则和标准,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等方面情况;对相关企业,重点督查了统计工作责任机制建立是否健全、统计数据资料管理是否完整规范、数据填报是否真实准确等情况。

本次统计督查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督查方案经由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分别呈报自治区统计局、市委有关领导审阅批准,在局党组统一领导下组织实施,督查反馈意见将由局党组会议审核并报市委市政府审定后统一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由市统计局督促落实,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黄树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