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要闻

拉萨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07 10:58
来源:拉萨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28日上午,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2021年度第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此次中心组学习主要以“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为专题进行了学习研讨。在家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学习会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仓琼同志主持会议并做会议总结。

会上,集中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管理办法》《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区、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西藏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管理办法》等内容。与会同志纷纷围绕“保护生态环境 建设绿色家园 发挥统计监测服务保障”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对青海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出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认识,深入理解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的西藏在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中的重要地位。局领导和各科室要认真领会全国、区、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从自身做起,建立健全以生态价值观念为准则的生态文化体系,从个人生活、工作习惯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绿色饮食、绿色居住、绿色办公的好习惯。

二是加强沟通,联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统计工作。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涉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只有建立和完善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相关目标责任制,才能把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的成效切实落到实处。在生态文明建设指标体系建设中要充分发挥统计部门的专业主体作用,积极与上级业务部门沟通,及时掌握全区的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能源统计等相关指标体系的监测工作。同时向内地先进省市学习,研究制定相关的统计监测方法,特别是在全市上下以“构建良好生态环境 助推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下,作为统计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与发改、环保、水利、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为摸准基础数据、监测生态文明建设统计相关工作奠定基础,并认真落实好国家、区、市提出的防范生态环境监测统计数据弄虚作假,确保数据真实准确方面的相关要求。

三是加强数据审核评估工作。要认真开展数据审核评估工作,对部门统计数据进行严格审核,并要求做到谁报送谁签字谁负责,同时要与历史数据进行对比,掌握数据变化情况,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责任编辑:索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