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要闻

宁吉喆局长一行深入拉萨市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30 17:49
来源:拉萨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27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一行专程来到我市开展考察调研活动,先后到西藏安泰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西藏天地绿色饮品有限公司、拉萨乃仓酒店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渠道、资金用工、发展规划、服务消费等情况。他充分肯定拉萨市依托自身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开放优势和政策优势,积极探索符合当地实际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提供新动能。

随后,宁吉喆一行来到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回顾西藏从政教合一制度下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悲惨生活状况,到以十八军为主力的人民武装力量在进军西藏、和平解放、平息叛乱等各个历史时期所建立的不朽功勋。宁吉喆指出:今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70年来中国共产党为解放拯救广大农奴于水火、创造社会主义新生活而进行生动历史实践,特别是从一幅幅生动鲜活的人民幸福生活场景图中切身领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战略思想的指引下,西藏各族人民守望相助、感恩奋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在短短几十年就取得了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各项事业取得了辉煌历史成就。西藏统计系统干部职工要始终保持“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不断提高统计调查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持续推动统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调研期间,由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柏呈,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金龙,拉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强,拉萨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仓琼等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白玛珠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