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要闻

1-7月拉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情况简析

发布时间:2021-08-30 17:44
来源:拉萨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7月,我市规模以上服务业经济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一、营业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1-7月,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2.43亿元,同比增长32.6%,增速较2019年1-7月相比提高33.2个百分点;增速环比1-6月回落0.7个百分点。其中,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同比下降12.6%,导致整个规上服务业环比有所回落。

二、七成以上行业实现正增长

1-7月,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行业门类中,6个行业门类营业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卫生和社会工作业和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分别增长64.9%、39.6%和38.6%,对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79.4%、6.8%和2.5%;三个行业拉动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长29.0个百分点。(规上服务业10个行业门类营业收入增速详见表1)

表1分行业门类营业收入增速情况

三、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同比下降

1-7月,全市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59亿元,同比增长3.4%,增幅较1-6月回落5.2个百分点。其中,营业收入占全市其他营利性服务业的44.4%的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15亿元,下拉全市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增速6.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陈芹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