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要闻

拉萨市统计局参加全国互联网经济、交通运输邮电统计及服务业生产指数视频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30 10:26
来源:拉萨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28日上午,拉萨市统计局贸易服务业科相关业务人员及部分县区业务人员参加了国家统计局服务业统计司关于全国互联网经济、交通运输邮电统计及服务业生产指数的视频培训。

国家统计局相关专业人员为了进一步推动服务业统计发展、持续提升服务业水平,主要详细讲解了互联网经济统计制度、报表数据采集处理及审核、交通运输有点统计制度、能源消费调查程序使用“十四五”时期改进优化服务业生产指数基本思路,地方服务业生产指数基本思路和地方服务业生产指数编制等业务知识。并且强调要不断提高服务业统计数据的质量,结合工作实际,实事求是,避免少报漏报;要加强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统计人员对统计报表各项指标的理解,增强依法治统意识,确保从源头上控制统计数据质量。

责任编辑:陈芹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