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要闻

拉萨市统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五次集中学习(扩大)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10:07
来源:拉萨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28日,拉萨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五次集中(扩大)学习研讨会。学习研讨会,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黄树春同志主持,在家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以及习吴英杰书记在自治区委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书面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综述》。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代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928144927

图: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会议的重要讲话,全面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重要任务、制度保障、实现方式,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新阶段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一系列根本问题,确立了新时代新阶段党的民族工作的行动纲领,具有强烈的时代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的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新阶段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既着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又密切联系当前国内形势、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语重心长、求真务实,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成长之路的根本遵循和生动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统计监督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计监督取得的明显成效,对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作出明确部署,对全国各级统计部门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作用提供了根本遵循。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及吴英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在西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一脉相承,完全符合西藏各族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各项民族工作提供了指路明灯。

为抓好贯彻落实,会议着重强调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关于统计工作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作为民族地区统计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做到先知先觉,学深吃透、知行合一,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做表率、走在前,当内行、求实效。

二是立足岗位,提升执行力,推动新时代统计工作芝麻开花节节高。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市委有关部署安排为抓手,坚定不移做求真务实、追求实效的表率,坚定不移做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表率,坚定不移做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的表率,坚定不移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坚定不移做本领过硬的表率,坚定不移做学用结合的表率,不断开创全市统计事业改革发展崭新局面。

三是牢记嘱托,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不断建功新时代。

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一代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重托,认清历史方位、抓住历史机遇、一展人生抱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芹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