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要闻

局社会经济调查队派员参加人普资料开发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30 10:53
来源:拉萨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人口普查工作已经进入资料开发阶段,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普查资料开发对于呈现我市人口普查工作取得的成果至关重要。我科室根据自治区人口普查办的通知要求,派员参加自治区人口普查办公室组织的人口普查资料开发培训。

培训会上自治区统计局马洪均副局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要理清楚摸清人口底数是做好改善民生的基础,摸清人口底数是制定宏观决策的基础;我们要做好人口普查资料开发工作,为决策提供优质德的依据。

本次培训课程由上海援藏干部漆鹏同志主讲,深入讲解了资料开发单机程序的使用、国家资料开发平台使用教程、利用普查数据修正历史数据等相关内容。培训内容贴近普查工作实际,对我们今后开展人口普查资料开发有着很好的实践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陈芹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