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要闻

拉萨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八次集中学习研讨(扩大)暨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16:53
来源:拉萨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18日,拉萨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十八次集中(扩大)学习暨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由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旺堆罗布同志主持,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中心组学习还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巡听旁听领导莅临指导。

会前,市委宣传部巡听旁听领导对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各成员进行党史学习知识测试。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严金海同志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究会议上的讲话、《拉萨市委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暂行办法》文件内容以及果果市长在十一届拉萨市人民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书面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以史为镜、以史明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重要文章。传达学习结束后局领导围绕相关学习内容做了交流发言。

图:班子成员理论测试现场

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旺堆罗布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对党史理论教育学习方式方法上从两个方面做了:一是要静心思。学习要结合学和思,用心学习,学深、学透,对理论学习内容有所领会,有所总结,有所提升,从学习中提炼出有价值的提升自我能力的知识。二是要一心严。工作中多交流多沟通,互换意见建议,相互启发,形成新的思路,共同提高,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学会举一反三,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形成新的思路,把理论学习不断地转化为处理工作的实际成效。

图: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随后,市委宣传部巡听旁听领导通过对局班子成员进行理论测试和检查理论中心组学习相关台账的方式,对统计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以会带训领学的质量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情况以及中心组成员是否能够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较为深刻地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认识,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传达性文件可以进行提纲式传达,以减少占用太多时间,提高学习会效率;二是专题调研是班子成员学习的一种重要形式,班子成员要加强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理论文章。

最后,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树春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感恩奋进不负重托”为主题向局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专题党课。

责任编辑:陈芹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