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要闻

毛有丰出席(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11:24
来源:统计微讯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13日至14日,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视频答辩赛顺利完成,25支本科生组参赛队、15支研究生组参赛队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统计教育学会会长,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毛有丰14日下午出席大赛视频总结会并讲话。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金红主持会议。

毛有丰对大赛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自2009年举办以来,越来越得到高校的重视和社会的广泛认同,参赛队伍从最初的345支增加到今年的1800支,激励了越来越多统计及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们收集数据、整理数据、分析数据的能力,增强了运用统计方法、统计模型、计算机技术解决问题的能力。大赛为大学生提供了提升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和舞台,大赛成果也为解决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和启示。大赛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持续提高。
总结会上,天津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金兰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北京大学教授房祥忠代表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发言;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赵彦云代表大赛组委会宣布了答辩赛评审结果;江西财经大学罗良清教授代表答辩赛评审专家组点评发言。
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13位评审专家,64支参赛队及指导老师在线上参会。

责任编辑:陈芹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