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要闻

拉萨市组织2021年统计年报和2022年定期统计报表布置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8 16:01
来源:拉萨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工作计划12月8日,拉萨市2021年统计年报和2022年定期统计报表制度布置暨培训会议开班仪式在拉萨怡程酒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统计局和自治区统计局关于2021年统计年报和2022年定期统计报表制度布置暨培训会议相关精神,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拉萨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旺堆罗布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统计局局长,拉萨市统计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图:2021年统计年报和2022年定期统计报表制度布置暨培训会

旺堆罗布同志指出,年初以来,全市统计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统计改革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和严金海书记对我市统计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较好地完成了国家统计督察组赴拉萨开展统计督察迎检各项工作,统计援藏和《统计法》进党校实现全覆盖。

旺堆罗布同志强调,一是要加强部门间的联动协调,确保统计数据的一致性和可靠性,同时要做到“应统尽统”;二是各县区加要求对所属企业的统计培训,特别是要加强对新入库的培训指导,使其尽快规范有序的上报相关数据;三市市县两级统计机构要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己任,自觉向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看齐,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统计咨询;四是要以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以改促建,确保各项工作上一个台阶;五是各县区统计局一定要珍惜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切实组织和管理好本县区参会人员,端正学习态度,培训期间不得出现迟到早退,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

按照计划本次培训会,将用时3天,围绕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GDP统一核算、工业、能源、投资、房地产、建筑业、贸易、服务业、农林牧鱼、农业产值、县域经济、劳动工资、名录库等专业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或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陈芹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