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发布时间:2019-12-06 18:16
来源: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问:哪里可以找到最新的全国初、中、高级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真题?

答: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栏中上传了20122016年各类考试的考试真题及参考答案,可供参考。公开近几年考试真题和初、中级考试答案的目的是为了让考生了解考题类型和大致难度,每年的题型和难度会保持一定延续性。进一步情况可咨询全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

2问:全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能否复查分数?

答:全国初、中级统计师资格考试由于都是客观性试题,一般不存在复查的情况。高级统计师考试由于是主观性试题,如果确实认为考试成绩与预期差异很大,可与当地省级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联系,由各地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向全国统计考办提请成绩复查服务。

3问: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证怎样领取?

答:考试合格证书由当地考试管理机构或主管部门负责颁发,领取证书需要与所在地的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联系。

4问:如何认证中级统计师证的真假?

答:统计技术资格证书的颁发由当地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管理机构或主管部门负责,我局不负责认证。证书方面的问题请咨询证书颁发机关。

5问: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能在网站上查询吗?

答: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查询系统一般会在考试结束两个月后在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栏(http://www.stats.gov.cn/tjfw/tjzyjszgks/ksxx/)开通,开通时间为一个月。由于具体查询时间各年会有所不同,建议考生提前关注该网站,耐心等待查询系统页面的开通,并在一个月内登陆查询考试成绩及合格标准。开通一个月后,国家统计局网站会关闭查询系统,错过查询的考生此后需要咨询各省(区、市)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

6问: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的联系方式是什么?

答:全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联系电话:010-6878397868782295;传真:010-68783964;电子邮件:xhmsc@stats.gov.cn;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57号国家统计局人事司或中国统计学会秘书处;邮编:100826

各省(区、市)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联系方式请见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网上办事-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咨询报名”栏目,地址链接:http://www.stats.gov.cn/tjfw/tjzyjszgks/zxbm/

责任编辑:谢行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