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齐扎拉调研寺庙工作和文物保护工作时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宗教工作和文物保护水平

发布时间:2020-07-08 09:42
来源:西藏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拉萨市调研寺庙和文物保护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和宗教工作、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宗教工作和文物保护水平。

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区政协副主席高扬参加调研。

在哲蚌寺,齐扎拉与寺管会干部、僧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僧人生活学习,以及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等工作开展情况。齐扎拉指出,哲蚌寺基础设施的改善、僧人们生活条件的巨大变化,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藏传佛教界的关心关爱。希望大家牢记党的恩情,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党的治藏方略、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的理解,把爱国和爱教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积极参与“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等教育实践活动,用佛教“护国利民、弃恶扬善”的思想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更加有力地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齐扎拉要求驻寺干部,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不断提高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水平,持续在“导”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新时代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防范风险意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消防、食品安全等工作,继续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既定维稳部署的落实。

为进一步保护世界文化遗产,提升历史文化名城品味,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改善民生、服务群众,目前,世界文化遗产大昭寺文物古迹保护工程、大昭寺广场维修改造项目等正在安全有序开展。齐扎拉一行先后来到大昭寺广场、八廓街、大昭寺,详细了解工程项目建设和文物保护情况。得知工程开工以来,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齐扎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立足“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切实把凝结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让文物“活起来”,让宝贵世界遗产世代传承。要把精细化管理贯穿文物保护工作始终,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维修改造进度,在工程维修过程中保持原有风貌,与周边环境相协调。要坚持民生优先、以人为本的原则,继续搞好服务,做好群众工作,确保居民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