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上半年 西藏1234户用户成功“携号转网”

发布时间:2020-07-14 11:0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众所周知,“携号转网”是一项利民惠民举措,也被称为“号码可携带、移机不改号”。近日,记者从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区用户累计短信查询“携号转网”资格9684人次,携转授权码发送量1935条,携转成功用户1234户,月均“1小时携号转网成功率”99.84%。目前,我区“携号转网”服务工作正在平稳、有序开展。

据了解,目前,全区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可提供“携号转网”服务的营业厅共有254个,覆盖至各市地、区县,其中拉萨市区有20个。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底“携号转网”服务试运行阶段,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组织区内各基础电信企业签署了《“携号转网”服务承诺书》,明确规定了“九不准”要求,同时重点强调“提升人员服务能力”和“确保携转系统运行稳定”。今年以来,我区无“携号转网”有关重大舆情和群访群诉事件出现,也尚未在“携号转网”方面出现集中性问题。

记者了解到,在“携号转网”服务开展过程中,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按周汇总查询短信发送、授权码发送、携入/携出总量等关键数据,形成工作周报,实时掌握我区“携号转网”服务提供情况。按月组织人员对区内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提供“携号转网”服务的营业厅进行检查指导,重点检查携转服务细则和渠道公示、宣传告知、人员服务掌握及服务合规性等内容,并指导优化。同时,积极引入“携号转网”服务监管系统,进一步强化监管力度。

为持续保障“携号转网”工作顺利实施,全面提升服务品质,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下半年,在“携号转网”方面,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的工作重点是加强服务监管、严处违规行为,定期组织有关处室对各企业提供“携号转网”服务的营业厅等开展实地检查,主要检查携转服务细则和渠道公示、宣传告知、人员服务能力等,并且重点查处利用“携号转网”实施恶意竞争的行为。同时,利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本月正式上线的“携号转网”服务监管系统开展线上监控,重点就协议限转、业务限转、用户提醒信息等方面进行检查,及时纠正企业不规范行为。此外,监督区内各基础电信企业及时、妥善处理“携号转网”有关用户咨询投诉,密切关注有关舆情。通过以上手段持续提升我区“携号转网”服务水平,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我区“携号转网”服务工作平稳有序,让广大用户 “携得了、转得快、用得好”。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