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参加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委员继续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1-01-22 10:46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9日、20日下午,参加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围绕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及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草案等进行分组讨论。

在各界别讨论会现场,委员们热议发展成果,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活跃。他们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翔实、目标明确、催人奋进。一年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凯歌高奏,自治区政协工作亮点纷呈,委员们纷纷对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自治区政协常委会以重点提案督办为抓手,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发挥提案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中的作用,提案质量、办理成效、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谋划发展高屋建瓴,字里行间充满推动发展、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关注民生的情怀,是一个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委员们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在讨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时,委员们表示要充分履行委员职责,切实把相关精神贯彻落实到委员履职工作之中,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委员们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全国政协精心指导和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学习践行新思想新理论,贯彻落实新部署新要求,团结拼搏、砥砺奋进,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展现西藏政协新担当新作为,同心共建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文艺界委员马可尼说:“政府工作报告在全面回顾‘十三五’我区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的同时,也精细地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工商界委员谭琼兰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西藏地区“医师多点执业政策”落地以及构建医疗纠纷第三方调解与医疗责任保险相结合机制的提案。

妇联界委员向巴彩喜说:“我提交了两个提案:第一个提案内容是关于我市三级政务服务大厅的女性社招人员的产假问题。另一个提案内容是关于社招人员尤其是刚就业的社招人员的工资待遇问题。”

此外,文艺界委员南杰旺扎建议,很多市民反映市区内部分停车场存在收费较高的现象,下一步,希望政府能出台相关政策进一步整治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