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要闻

拉萨市统计局开展党员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7 17:26
来源:拉萨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增强依法统计意识,压实统计法治责任,进一步筑牢全局党员干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思想防线,积极营造和谐节日氛围,924日下午,市统计局组织开展全体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大会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黄树春同志主持,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统计局关于2021年上半年13起重大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和市纪委《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会议指出,《国家统计局关于2021年上半年13起重大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统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市纪委《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体现市委持续转变作风、保持反腐倡廉高压态势的工作要求。我们必须深刻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严重危害,在贯彻落实党中央《意见》《办法》《规定》以及《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做表率,担责任、践使命,牢树“红线”和“底线”思维,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着力巩固全市良好统计生态。我们务必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同各种违反党规党纪行为做斗争,积极打造和谐机关。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927163943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案为戒、以案示警,筑牢统计不出假数的防线,要坚决扛起防范和抵制统计数据造假、弄虚作假的责任,做到不虚报、不漏报,应统尽统,确保政府统计数据的公信力。二是要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抓好基层统计的台账和档案管理工作,在日常统计工作中,各专业要主动深入县区、企业,调查研究、精准指导,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发现苗头、堵塞漏洞,保证数据的真实性、有效性。三是要继续树立依法统计的意识,严格做到依法履职,同时加大对统计调查对象的统计数据核查指导和《统计法》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统计调查对象依法统计的法律意识。四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要求,结合实际、对表对标,加强监督、防微杜渐,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陈芹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