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要闻

“转作风 促业务”召开提升数据质量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16:30
来源: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区、市“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会议精神,5月30日,局相关科室组织召开学习贯彻落实科务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1-5月全市贸易、服务业统计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进一步树立依法统计意识,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和弄虚作假,严格依法依规做好贸易、服务业统计工作、严禁“打捆上报”、“重复报送”等违法违规等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指出:一是强化基层数据审核。为确保企业源头数据质量,在督促企业及时填报统计报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基层报表的审核力度,对销售额、营业额等主要指标进行绝对值、增幅的多期比对,对国家、自治区标记的数据变化较大的企业,查看企业填报说明,掌握企业数据波动情况,在发现数据异常时,及时反馈给企业进行核实纠错,全面提升基层统计数据质量。

二是强化统计法制建设。通过调研、检查、培训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统计法制教育,大力宣传依法统计的重要性。将提高统计数据和统计执法检查相结合,加大对贸易、服务业统计工作中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于拒报、瞒报、漏报等统计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增强企业统计法制观念,促进基层统计数据质量的不断提高。

 最后就相关科室全盘工作重新分配任务,做到工作无遗漏,为后期高质量地完成分配的各项任务,为推进我市“强经济”行动,发挥统计服务工作的排头兵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罗姆措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